团省委副书记罗华与我院团支部同上一堂“行走的团课”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殷切嘱托,激励农科学子“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和农业强国建设中挺膺担当。1228日,我院惟义农学2001班团支部在南昌市政生态农业示范园开展了“强国有我,强农有为”行走的团课活动,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罗华全程参与并对此次团课进行了点评。

在现代农业展示区,领学课代表讲解了立柱栽培、墙体栽培、管式栽培、鱼菜共生等可持续、高效益生产新模式,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利用无土栽培技术培育和构建的彩色瓜果长廊;在现代农业技术生产示范区,同学们一起学习了茄果类基质栽培、树型植物高效栽培、叶菜水培等新型栽培技术。参观体验结束后,驻江西上高水稻科技小院的研究生代表及团员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团省委副书记罗华对此次团课的教育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对共青团如何组织和引领青年大学生热爱“三农”、服务“三农”、奉献“三农”提出了建议,并勉励同学们将社会实践、科技创新、职业发展与农业强国战略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对新时代新农村的认识,不断积聚强农兴农的信心和力量,主动投身到兴农报国的生动实践中,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供稿:4556银河国际杨威  审核:方加海 李向楠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