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现代作物种业科技创新联合体联席会第二次会议暨全体成员大会在南昌召开


11920日,江西省现代作物种业科技创新联合体(下称联合体)联席会第二次会议暨全体成员大会在南昌召开。联合体第一召集人、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江西农业大学原副校长贺浩华教授,原副校长黄英金,江西省科学技术厅农村科技处处长幸红星、二级主任科员史想松,江西农业大学原副校长黄英金教授,4556银河国际党委书记方加海研究员以及联合体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联席会成员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江西省红壤及种质资源研究所、吉安市农业科学研究所、九江地福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3家单位加入联合体,成为联合体新成员单位;联合体秘书长、江西农业大学4556银河国际副院长边建民教授汇报了联合体秘书处2023年度工作报告情况及工作经费运行情况使用情况各项目负责人贺浩华教授、陈伦林研究员、黄英金教授、陈学军研究员、吴才君教授分别汇报了水稻、油菜、薯芋、辣椒、豇豆种业科技创新工作进展。最后,全体与会人员成员就联合体中长期科技攻关规划及2024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商讨研讨

幸红星处长在会议总结中肯定了联合体过去一年在科技创新、技术突破、产业服务、协同攻关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希望联合体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化协同配合,加强创新要素聚集,针对现代作物种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进行集中攻关,突破技术瓶颈,推动江西省现代作物种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供稿:农学系 审核:方加海 李向楠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