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系列工作

近日,为深刻吸取新余市渝水区重大火灾事故的教训,切实贯彻落实省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系列要求,我校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系列工作。

125日上午,学院综治办会同资实处对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地方进行了即时整改;125日下午,实验中心召开了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后对本科生实验进行了检查。同日下午,学工办辅导员对本科留校学生宿舍及研究生宿舍进行了第一轮安全检查,对留校学生进行了安全提醒,对大功率电器和乱接电线等违规现象进行了排查。

127日下午,4556银河国际召开了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领导、各系系主任、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实验中心负责人、院党政办负责人及学工办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及要求;会议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行动举措做好安全防范以及隐患排查,特别强调,安全稳定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既要管业务又要管安全。会议强调寒假期间实验室、学生宿舍、办公楼为消防安全重点排查和整改领域,要求博学楼、科技大楼各实验室负责人每日进行安全巡查,院办值班人员白天巡查不少于4次,夜间值班人员须在每日23点对办公楼进行一次巡查,对学生宿舍进行不定期检查。会议要求树立总体安全观,师生的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电信网络诈骗、心理健康等须同步重视、同步预防、同步落实,既要进行安全检查,也要进行督导整改;会议明确了学院处级领导在实验室、行政楼、学生宿舍、留校学生、特殊学生等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安全督导责任分工。

学院安全稳定专题会议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方加海、院长吴自明、院综治办对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向楠点对点给研究生导师发送了安全教育特别提示。129日下午,院学工办辅导员对研究生宿舍进行了第二轮安全检查和警示提醒,收缴和代管违规用电设备10余件,对使用违规电器的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对不规范用电行为进行了纠正和通报。

供稿:4556银河国际 审核:方加海 李向楠


Baidu
sogou